是方块不是小方块

【喻黄】那天夜雨声烦不知道自己遇见了谁

喻黄,微刘卢


索克萨尔是个预言家,传言他有过把一条龙预言死的光辉事迹。

本来,像索克萨尔这么厉害的预言家,是不会做些在市场上摆水晶球的事情的,但奈何有一天他和王不留行打赌输了,便答应替王不留行在魔法集市的角落里看一天占卜店。

夜雨声烦是个剑客,传言他是个屠过龙的勇士。

本来,夜雨声烦是不会来这种魔法集市的。这里的小贩都怕他,在讲价方面没有一个小贩讲的过夜雨,最后往往只能乖乖地把这位尊客看上的小玩意以亏本的价格送出去。“太没挑战性了。”夜雨声烦对此很是不满。

但奈何今天是夜雨的小师弟流云的生日,做师兄的怎么都得依着师弟一回,去魔法集市里看个热闹。

于是,在种种巧合之下,夜雨声烦被流云按在了王不留行的摊位前,用狐疑的目光打量着怎么看都笑的很可疑的银发摊主,和摊主手上流光溢彩的水晶球。

流云却仿佛很熟络地和那人打了招呼,探头探脑地向店内望去:“飞刀剑前辈一直说这里占卜很准的,他今天不在吗?”

“飞刀剑在里面,你自己去找他吧。”预言家微微一笑,一缕银色的发落到他不似人类的尖耳上,耳朵敏感地抖了一下。

流云小小的欢呼了一声,推开帘子就往店里冲。夜雨声烦见状也站起身,想跟着他进去。预言家却伸出手,按住了夜雨声烦准备抽离的手。

“既然是流云的朋友,今天我免费为您做一次占卜,好吗?”

夜雨声烦想了想,与其去小师弟和那个嚣张的后辈边上做电灯泡,倒不如看看这个神棍有什么本事。

于是,夜雨声烦又坐了下来,支着下巴看着预言家从抽屉里抽出一叠塔罗牌,又眨了眨眼睛:“我以为你要用水晶球。”说着戳了戳一边漂浮着的水晶球。水晶球仿佛有灵性似的抖了一下,腾地升起,躲到了预言家的后面。

“它害羞了,”索克萨尔笑着说,“它前几天才被制作出来,还没人对它做过,”他比了个“戳”的手势,“这种动作。”

“不过没事,过一会儿就好了,它看起来挺喜欢你的。”

夜雨声烦被他唬得一愣一愣的:“这水晶球还是个活的?”

索克萨尔微笑:“万物皆有灵,就像塔罗牌能看清你的内心,水晶球也自然有些个性。”

“哦,”夜雨声烦眨巴眨巴眼睛,想这个人好奇怪哦,照他这么说,他的冰雨岂不是随时可以跳起来咬他一口。

“那我们开始吧,”索克萨尔看夜雨的表情就知道这人的思维已经不知道歪到哪里去了,觉得有点可爱,“从这叠牌里抽一张。”

夜雨声烦扫了一眼那叠打开成扇形的牌,点了点中间的一张。

索克萨尔抽出那张牌,难得露出了个有些惊讶的表情。

夜雨声烦探头看了看,牌面上,金发的骑士执剑挡在银发国王的身前,一脸坚毅。

他抬头,对上预言家漾着笑意的眼睛:“恭喜,预言说,你今天会遇见你的命定之人,并从此与他相伴一生。”

夜雨声烦这时还不知道,面前坐着的,是荣耀大陆第一术士。

END


后来的后来……

流云:哇飞刀剑前辈你好厉害,你怎么知道夜雨前辈那天来你们店里会有意外的收获?

飞刀剑:咳咳,是我们店主说的。

【王不留行:得赶紧给索克萨尔找点事做做,省的他没事干抢我们的龙。对了,还得解决一下夜雨声烦,给木恩屠龙减少点障碍。】

这么想着,王不留行一拍脑袋,计划通。


评论(6)

热度(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