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方块不是小方块

【喻黄】如影随形

第一次写喻黄,是给你的生贺 @吃生煎包的Lemew 。阅读愉快😊

 

——退役梗,少天出国

——不刀,生贺没有刀的道理

 

         第十五赛季,各战队的新人渐渐独当一面,而相应的,是黄金一代的集体退役。

         喻文州留在了联盟工作,而令大家意外的是,那个曾嚷嚷着退役后要在公会蹭吃蹭喝养只柯基然后继续在网游里大杀四方的黄少天,选择了出国求学,听说还打算读计算机。

         得知这一消息的前荣耀大神们脑补了一下黄少天戴着黑框眼镜口中连珠炮似的吐出“量子计算”、“深度学习”等异次元词汇的场景,不约而同地觉得脑壳疼。

         

        可他们不知道,大洋彼岸的黄少天,现在也很头大。

        “靠靠靠谁跟那群不消停的说我要读计算机的!现在好了一个个都来问我以后回去能不能给他们修电脑,”深夜,黄少天一手撑头,另一只手飞快地在键盘上敲击着,“连小卢都来问,我能不能黑了荣耀后台提高点战队所需稀有材料的掉率,”不得不承认,打字也是有好处的,不用换气也不用担心说话说到大脑缺氧,“怎么能有这种歪门邪道的思想呢!队长你下次见到他可得好好教育教育他,不然怎么能担起宇宙第一战队的队长的大任……”

        “其实我刚还想说,我的电脑最近运算速度好像慢了很多,想让你回来给我看看。”

         盯着这行字看了好久,黄少天仿佛都能脑补出屏幕那头喻文州笑眯眯的样子。也许那人刚低头吹了吹冒着热气的红茶,就着白净的瓷杯轻抿了一口,漂亮的唇角因为看到自己的消息微微上扬。想到这,黄少天突然觉得脸有些热,甚至心虚地回头看了看有没有人注意自己。

         自然是没人的。深夜的图书馆人满为患,可每个人都沉浸在自己的工作里,独自奋斗着。

         “少天?”

         “怎么不说话了?”

         回头,屏幕上多出了两条消息,想是自己刚刚走神没说话让对面有些疑惑。黄少天不由得想起网上有段时间流行的说法:“黄少天听了都沉默”,突然有点好笑。谁又能一直没心没肺、不管不顾地说下去。

         

        黄少天这习惯,大家都说是蓝雨惯出来的。

        蓝雨本身就是对个性包容度极高的队伍。赛场上,为每个队员量身打造的角色,能发挥出个人特长的战术设计,给予个性极大的成长空间使每个队员都能独当一面,又无时无刻不以团体的存在予以每个人支援。赛场下,蓝雨人眼里的彼此都有着无可替代的闪光点,然后,点点星光汇聚成洋。

        再然后,夜雨声烦剑定天下,那个在网游中满世界抢boss的少年出落得熠熠生光。

        但若要说真正造就了如今的黄少天的“罪魁祸首”,非喻文州莫属。

        赛场上,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是彼此的剑与盾。剑客为术士挡下一次次伤害,术士为剑客创造一次次化险为夷的良机;剑芒所及之处,是术士谋略的精彩,诅咒铺展之途,是冰雨纷飞的舞台。赛场下,喻文州是黄少天的聆听者,那些想说的、想说说不出的、说不出也想说的话,没有听众该有多孤独。黄少天是喻文州的张扬,那些掩藏在温和冷静下的迷茫、不安、愤怒,终是有人陪你感受为你说。

         剑圣、战术大师、蓝雨双核、黄金一代,说到底都是涉世未深的少年,总会想有个懂自己的人待自己好。

        可是,从开始思考退役的那天起,黄少天就明白,不是哪里都是蓝雨,也不是哪里都有喻文州。

 

        铃声突兀地响起。吓得黄少天手一抖,差点把手机甩出去。

        手忙脚乱地关掉铃声对边上的人道了歉,黄少天握着震动不止的手机就往外跑。

        冲出图书馆,许是跑的太急,他边扶着膝盖喘气,边急急地想接电话,昔日微操极少失误的手,竟是划了两次才接起电话。

       “队长……”

        心跳得很快,还有点喘,黄少天有点恨铁不成钢地想,自己平时有这么缺乏运动吗?

        “嗯,我在。”

         温和的声音透着笑意,是喻文州独有的温柔。黄少天常听得出神,心里被“队长你快掐我一下我快被你苏死了苏死了蓝雨就没剑客了没剑客了就……”的大段文字刷屏。

         每次见他这个样子,喻文州都会笑着揉揉他的头发,告诉他要专心。而总有些时候,他会不甘心地小声嘟囔:“你这么苏这能怪我吗?能吗能吗能吗?队长你怕是要失去你的剑圣了……”

         下一秒,喻文州微微倾身,覆上那喋喋不休的唇。

          以吻封缄。

          然后黄少天就安静了,却更不专心了。

        

         “你在个鬼啊,明明是你打来的电话,赶紧的有要事速速上奏无事我就……”

          黄少天有个习惯,一紧张就要开口说话,不管对象是谁不管前因后果先说了再说。

          对面传来一声轻笑:“你就怎么样?”

          喻文州你在偷笑吧你一定在偷笑是不是!

          黄少天挣扎了一下,想用丰富华丽的辞藻表达自己强烈的谴责,却凭地生出几分无厘头的荒诞感,便陡然沉寂下来:“不怎么样。”

          “少天,我想你了,算不算要事?”

          算不算呢。

          黄少天没立刻回话,只抬头看向天空。这里的夜空是很静很深邃的蓝,总让他想到喻文州的眼睛。可总还是有分别的,黄少天后知后觉地想,大概是因为每次看进喻文州的眼睛,那双眼里总有自己的影子。

        “不算,”他倚着墙站直身子,突然笑起来,“不然的话,我每天都在想你,这要事未免太多了点。”

         若此时有人见到他,一定会惊叹,那个少年眼里仿佛落了星星。

 

        不是哪里都是蓝雨,也不是哪里都有喻文州。

        可是啊,无论身在何处,剑所指的方向,诅咒如影随行。

        谁也没有离开。

 

END

 

写给寿星的话:

        我记忆不好,所以只觉得记忆里你每年的生日我都跟你在一起。

        今年终究做不到了。

        于是写了这篇文,其实是一个强词夺理的狡辩。

        我非要说,隔海也无法相望的我们,从来没有分开过。

        哇听起来好肉麻,你也知道大晚上我总是有点sentimental。

        可还是想让你知道,前两天看到朋友圈别人发“我们已经习惯了悄无声息地崩溃”的时候,我想的却是:怎么会崩溃呢,给你打个电话不就好了嘛。

        打个电话就能睡个好觉做个好梦,然后是精神满满的一天。

        好了不多说了不知道tag的读者会不会被我烦到哈哈。

        生日快乐。May the best be with you.

 


评论(2)

热度(58)